返回门户首页
权威发布 |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公告(2022年第2号)
来源:济源示范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 时间:2022-01-29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年 

  

倡导在济人员就地过年。所有市外返(来)济人员均需提前3天向社区(村、居)或目的地单位报备,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规范戴口罩,不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减少与他人接触,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 

  二、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服务 

  (一)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来)济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期间进行7次核酸检测。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其他地区返(来)济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济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阴性者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期间再进行2次核酸检测。

  (三)无本土疫情的地区返(来)济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可自由通行。

  (四)市外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返(来)济的,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济后立即做1次核酸检测,并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期间再进行2次核酸检测。

  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指: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从业人员、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和服务人员、口岸进口货物直接接触人员、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非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急诊等科室医务人员、国际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国内交通运输场站从业人员、海关以及市场监管系统一线工作人员、农贸(集贸)市场从业人员、快递外卖从业人员。

  (五)对健康码、行程码异常人员不得劝返,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服务。

  1.健康码红码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第1、4、7、10、14天核酸检测)+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2、7天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集中隔离时间自管控之日开始计算。

  2.健康码黄码人员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4、7天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居家健康监测时间自管控之日开始计算。

  3.行程码绿码带*人员:经核实确实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其他地区的人员,按照本公告第二条第二款执行;经核实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其他地区的人员,落实3天两检,两次间隔不少于24小时,出行需带两次核酸检测报告。

  三、撤除道路检查站 

  市域内所有高速公路、国省道、火车站交通检查站撤除。 

  四、有序开放公共场所和旅游景区 

  全市公共场所、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景区景点、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健身房、游泳馆、公共浴池等场所,室外场所人员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室内场所人员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KTV文化娱乐场所暂不开放。 

  五、加强重点场所管控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居、小区)、商超、农贸市场、酒店宾馆等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验双码、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定期消毒等防控措施。餐饮机构应控制就餐人数,保持人员就餐距离,鼓励预约就餐、打包外卖,提倡公筷公勺和分餐制。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六、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 

  严格按照“不办、少办、小办”的原则,减少各种形式的会议、聚会等活动,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50人以上活动报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审批,100人以上活动报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举办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暂缓举办年会、团拜会、茶话会等非生产性聚集活动。

  七、加强监督举报 

  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依法防控意识,认真落实有关规定,主动报告行程,配合落实流调溯源、隔离观察等措施。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厉追究责任。欢迎对谎报瞒报、失管漏管现象进行举报,举报电话见附件。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视疫情形势适时调整。

  

 
济源示范区新冠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9日

 

    附件:

济源疫情防控监督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