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示范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扩大)会议
来源:济源日报 | 时间:2020-02-28
  2月27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济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加强党的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同心同德、负重奋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哲、张桂英、仝柯峰、宫鸣出席会议。
  示范区党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围绕今年的党建工作重点作了发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围绕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战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示范区党工委按照中央、省委要求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一次政治大考,全党动员、全民参与、严防严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迎疫而上,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城区农村、村组社区、卡口医院,处处飘扬着鲜艳的党旗、闪耀着党徽的光芒、荡漾着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张战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中央、省委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就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王国生书记在省委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济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分析当前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情况新问题,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净化政治生态,鼓舞斗志勇气,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战伟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疫情防控是一次党性考验和党性洗礼。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病魔的定海神针。要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和示范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凝聚整体合力,不断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增强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树立“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组织意识、党性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做政治上成熟、让人民群众放心的党组织和共产党员。
  张战伟强调,要切实扛稳政治责任。毫不放松抓牢疫情防控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思想,坚决落实“三严三保”、统筹发展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加强对中央、省委和示范区党工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感人事迹,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珍惜济源体制优势和高质量发展好的形势,不务虚功、苦干实干,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战场上践行初心使命。
  张战伟指出,要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镇(街道)和村(居、社区)党组织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统筹推进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临时党组织,国有企业党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企业所在地党组织,宣传、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党组织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发挥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战伟强调,要更好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拿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向坚守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卡口工作人员和主动下沉到村、组、社区、小区参与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勇当先锋、敢打头阵,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激励担当作为,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处理。要通过疫情防控这场大考,营造山清水秀、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济源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稳步前行。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