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齐心协力战疫情 多措并举稳经济——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 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示范区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济源日报 | 时间:2020-02-28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了示范区广大干部群众。大家纷纷表示,要迎难而上,狠抓落实,齐心协力战疫情,多措并举稳经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梨林镇党委书记王剑波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各村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严格摸底排查、严格单间隔离、严格卡点管控、严格自我防护、严格信息报告、严格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值守,进一步排隐患、扫盲点、防风险,坚决守好济源“东大门”;要统筹发展,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春种春管工作,加快推进中原鞋城、禾牧然生态观光牧场、仓储冷链物流园等重点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坚持问题导向,分层级理清影响落实的问题,一个一个去解决,把工作落到实处。”邵原镇党委书记王伟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邵原镇再次吹响了抗击疫情推动发展的冲锋号。下一步,邵原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人员出入管控、返乡人员隔离等各项防控措施,严禁外部输入,坚决守住零感染底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复工复产企业做好协调服务,严格按照程序审批备案;明确工作思路,抓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确保年初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等重大战略机遇,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改革创新,从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疫情防控是硬任务,经济发展是硬道理。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行各业也在陆续复工复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济源车站是济源严防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为做好旅客出行服务工作,济源车站制定完善的消毒、通风、测量体温等日常防控措施,在进站、出站口分设旅客体温测量点,对进入候车室和出站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每日对旅客必经区域进行3次以上消毒杀菌及必要通风,对发热旅客经过区域进行重点消杀。同时,为应对疫情给铁路货物运输带来的新挑战,济源车站根据物资品类特点、车站运力运能、装卸线路差异、企业产销能力等,实施“一企一策”,制定精准运输方案,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运输服务。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