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公告2021(第6号)
来源: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 时间:2021-04-01

   3月30日-31日,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新增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9例中国籍、3例缅甸籍)、无症状感染者26例(13例中国籍、13例缅甸籍)。自3月31日8时起,瑞丽市市区所有居民实施居家隔离措施,并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3月31日,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协查通报,称民生保险济源营销服务部37名工作人员近期曾到过疫情发生地。接到通报后,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37名人员采取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市疾控中心对37名人员及其工作场所等外环境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检测等。鉴于云南省瑞丽市疫情的严峻形势,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请广大市民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3月14日以来云南德宏州瑞丽市返(来)济人员,或与瑞丽市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有交叉人员,应主动向辖区疫情防控部门报告,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请3月25日以来,与该营销服务部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自觉落实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如有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排查就诊。
  二、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云南瑞丽市。确需前往,应提前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报备,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三、广大市民要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办法,我区正在全面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按照辖区统一安排,就近预约接种。
  四、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疫情动态公布,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4月1日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