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门户首页
济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城区部分居委会、集贸市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的公告〔2021〕2号
来源:济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 时间:2021-01-26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演练,经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济水、沁园、天坛、北海、玉泉五个街道办事处部分居委会、集贸市场等场所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 

  2021年1月27日(星期三) 

  二、检测对象 

  济水:南街集贸市场、西关集贸市场、西街水果市场、一家亲美食广场、槐仙夜市、南街商贸市场及夜市经营户,南街居委会居民。 

  沁园:御驾居委会居民及周边商户。 

  天坛:泥河头农贸市场、中原国际商贸城、居然之家的所有商户,泥河头居委会居民。 

  北海:庙后居委会居民。 

  玉泉:联洋建材城、汽贸城从业人员。 

  三、检测地点 

  依据住地人口规模,为便于群众就近检测,在各街道相关居委会、南街集贸市场东侧湨河广场、国际商贸城社区门口、联洋建材城南门口、玉泉汽贸产业园、文化城西广场、御驾居委会大队部设置检测点。参检人员请按照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分批次、分时段到通知的检测点参加采样检测。 

  四、检测要求 

  1.接受检测人员要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居住证)、手机(没有手机的,可委托联系人),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服从现场管理,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有序排队;未成年人需由监护人陪同。 

  2.行动不便的老人、残障人士、婴幼儿以及其他确实不能到现场采样点采样的居民,请提前向居委会报备,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3.所有参检人员,在采集完样本后,应及时返回居住地,实行采样时段内静态管理,不流动、不聚集,请广大居民主动配合、自觉遵守。 

  五、检测费用 

  所有参检人员均免费检测。 

  六、交通组织 

  为确保演练安全和实效,对各检测点周围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具体如下: 

  1.时间:1月27日(星期三)9:00至17:00 

  2.各检测点周围道路交通管制;过车辆可提前绕行或按指定线路通行。 

  3.特种车辆、疫情防控指挥部车辆、参与核酸检测保障车辆、持有疫情防控通行证车辆不受限制。 

  对因演练带来的不便,请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予以理解和支持,不恐慌、不焦虑、不造谣、不传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年1月26日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