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福”拍出百姓幸福年
发布时间:2021-02-08 | 来源:济源日报
  “日子过得美不美?”
  “美!”
  ……
  随着快门声响起,一张张满是笑脸的全家福,记录下邵原镇茶房村村民的幸福瞬间。
  2月3日,天气晴朗,茶房村热闹非凡。村民打扮一新,扶老携幼,陆续来到村里的党群服务中心,等待示范区党工委编办的“摄影师”来给他们拍全家福。
  70多岁的脱贫户李小康一大早就催着家人打扮。“这不,过年买的新衣裳都穿上了,高兴着呢!这回可得好好拍一张全家福。”正在整理衣服的李小康笑着说。
  因缺技术、资金,前几年,李小康一家过得很艰难。作为茶房村的对口帮扶单位,示范区党工委编办对李小康一家进行精准扶贫,通过转移就业、教育扶贫等政策,帮助他家成功脱贫。
  “这几年党的政策好,我儿子有了公益岗位,小孩上学享受教育扶贫政策, 家里没有欠账,吃喝不愁,日子越过越有劲儿!”李小康说,全家人凭着一股干劲冲劲,成功“摘帽”。
  随着“摄影师”按动快门,一家人不约而同往一起靠了又靠,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72岁的王明轩是村里的五保户。按照政策,示范区党工委编办驻村工作队走访了解情况后,为王明轩家进行了危房改造,又帮他申请办理了低保。
  拍全家福时,王明轩满眼泪花,紧紧拉住驻村干部的手不放。“我这是高兴,咱们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他说。
  听说有“摄影师”给村民拍全家福,87岁的退伍军人尹传书提前给孩子们打了电话。早上6点,尹传书特意到村东头理发、刮胡子,带着全家老小来拍全家福。
  “这几年,我们村新修了路,铺了自来水管道,硬化了文化广场地面……村民收入一年比一年高。这离不开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尹传书笑着告诉记者。
  2020年,示范区党工委编办筹措资金,对茶房村原有自来水管道进行升级改造,开挖铺设管道1.1万米,修建渗水池8个、蓄水池1个,使村民安全饮水有了保障;积极协调2万元帮扶资金,为村里建成富硒小米生产加工项目,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果。
  村里发生的可喜变化,村民看得最清楚。大家聚在一起拍照时,你一言、我一语,热烈讨论着下一步的致富方向,表现出满满的信心。
  “乡村振兴路上,唯有奋斗。咱们一定加油干,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拍照前,茶房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聂有刚认真地整理了衣领说,精气神儿要饱满,干劲儿要十足。
  示范区党工委编办主任马秋红笑着接过话茬说,乡村振兴的根本在于产业振兴,今年,要认真规划村里产业发展,着力发展集体经济,向着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努力奋进。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