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对非法采矿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2018-06-25 | 来源:济源环保 | 点击量:

  根据群众举报,五龙口镇山口村有人非法采矿,违规在景区内进行度假村建设,破坏环境资源。

  6月19日-22日,济源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经现场调查,五龙口镇山口村白涧河河道长940米,其中900米河道及堤岸无人为破坏现象,其余40米采挖痕迹是修建高速桥墩时留下的平整场地及原物料堆场。对群众举报的河段非法采砂现象,河道主管部门执法人员都及时赶到现场制止、处置,并要求进行平整。对于违规在景区内建设度假村问题,已确认该度假山庄位于猕猴自然保护区缓冲区,未办理相关手续,目前已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执法力度,要求属地五龙口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保护河道生态环境;加强监督管理,责令违规建设的度假山庄限期进行生态修复。]

 

                                                                              济源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