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开展烧烤摊油烟零排放专项普查
发布时间:2018-06-24 | 来源: | 点击量:
  6月23日,济源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工作人员对群众举报,济源市承留镇孤树村阳光兔业和养猪场滋生蚊蝇,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和人身健康案件进行探访。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6月16日-19日,济源市对阳光兔业和昇昇牧业进行调查处理,责成阳光兔业限期清理露天堆放的粪便、封堵污水收集池的排污口、清理场外渗坑内的粪污;责成昇昇牧业限期重建干粪棚和污水收集池,并对拆除污水池过程中外溢的污水进行清理。对其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的违法行为,济源环保局已立案查处。目前,阳光兔业露天堆放的粪便及场外渗坑内的粪污已清理结束,污水收集池排污口已封堵;昇昇牧业对拆除污水池过程中外溢的污水进行了清理,拆除的干粪棚和污水收集池正在选址重建。2家养殖场均签订了《养殖粪水灌溉林地协议》。

  济源市攻坚办已责成承留镇明确监管责任,指导企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完善环保设施设备,确保实现粪污“零排放”。

 

                                                                              济源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