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开展烧烤摊油烟零排放专项普查
发布时间:2018-06-23 | 来源: | 点击量:
  近日,为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济源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对一环以内的200多家烧烤摊进行了专项普查,主要针对露天经营烧烤摊的位置、是否对油烟进行净化处理等进行信息采集。采集到的数据将作为济源市对餐饮企业从事烧烤经营是否确保油烟零排放提供数字依据。 

  信息采集员逐一对有露天烧烤摊的餐饮店进行查看,发现大部分烧烤摊在店内经营,并对油烟做了净化处理,部分烧烤摊露天经营,使用了无烟车,个别露天烧烤虽然采用了电烧烤,但是没有对烧烤产生的油烟做处理,所以在路边还是能闻到一股油烟味。

  据了解,济源市应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企业共2348家,已经有1788家餐饮企业的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到位。全市从事烧烤的餐饮企业、烧烤店约260家。按要求,全市一环以内的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在6月底前必须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9月底之前,全市市域范围内的餐饮业将全部安装到位。 

                                                                      济源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