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积极办理中央环保督查交办案件
发布时间:2018-06-21 | 来源:济源环保 | 点击量:

  6月1日中央环保督查组进驻河南以来,济源市积极配合开展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交办的问题,各部门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严谨办理,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彻底改、改彻底、改到位”。

  截至6月20日,济源市已接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举报件16批50件,已办结18件,其余正在办理。交办案件中有企业排放废气污染环境的,有在建项目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的,也有餐饮业油烟污染影响城市环境的,均是群众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突出环境问题。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中,济源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第一时间对信访举报件数量、分布区域等信息在报纸、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办结后第一时间在报纸、政府门户网站上对调查核实情况、处理及整改情况和问责情况进行公示。同时,坚决禁止“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坚决避免集中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做法,坚决打击“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

 

                                                                        济源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