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35批1号2号)
发布时间:2018-07-09 | 来源: | 点击量:

  一、济源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20018 

  反映情况:济源市下冶镇坡池村非法开采铝矾土,采完没有任何回填措施。 

  调查核实情况:72日—7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下冶镇坡池村有三处铝矾土开采窝点,已从2016年停工至今,矿坑均未回填。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上述三处铝矾土开采属违法开采行为,市国土资源局已分别对其立案查处。下一步,我市将责成下冶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督促3个违法开采铝矾土当事人三个月内完成对遗留矿坑的回填工程,并做好回填到位前的安全防范等工作。执法监管部门加大巡查和打击力度,防止非法开采行为死灰复燃。 

  问责情况:无。 

  二、济源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20077 

  反映情况:位于济源市的宇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无任何安全、环保手续生产,废水及废气直排偷排。 

  调查核实情况:75日—7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企业20173月开始调试,超期未完成环保竣工验收。根据群众投诉,201741日,市环保局已对其废水排入河流问题立案查处;同年425日,因废气无组织排放,市环保局依法对其设备设施予以查封,责令停产整改。现场检查还发现,该企业的初期雨水收集池未设置标识,管理人员对相关要求不熟悉。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该企业已制定整改方案,设置了雨水收集池标识,承诺未完成整改验收前不再生产,恢复生产后20日内完成环保竣工验收。下一步,市环保局将监督企业落实整改内容,通过环保竣工验收提升各类设施的运行管理水平,确保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问责情况:无。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