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34批2号)
发布时间:2018-07-04 | 来源:济源环保 | 点击量: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342号

2018年74

 

济源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300053

反映情况:济源市承留镇金利冶炼废气直排,污染周边树木和农作物致其枯黄

调查核实情况:7月2日—3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企业建设的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二期节能减排技改项目烟化还原炉和制酸废气系统正在生产,排放口的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三项指标均达到规定排放限值要求。6月29日,我市曾受理1起反映该企业废气污染致使村民家槐树叶枯黄的举报件,当天市环保局进行了现场勘察,发现举报人家门口种植的两棵槐树有树叶脱落现象,但周边其他树木作物无异常;7月3日再次查看,反映的槐树生长正常。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一步,我市将督促金利金铅尽快完成特别排放限值提标改造,建成岗位收尘废气自动监控系统并与环保部门联网,同时指导企业结合清洁生产改造,推行6S管理,再次提升减排能力,确保周边环境进一步改善,使群众能切身感受到环保治理的成效。

问责情况:无。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