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25批1号2号3号4号5号6号7号)
发布时间:2018-07-01 | 来源: | 点击量: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251234567号)

2018629

 

一、济源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20077

反映情况:济源市恒通花园28号楼和29号楼南边自然形成多年的垃圾场,一直没有清理到位。

调查核实情况:623日,我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为防止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济水街道3年前租赁该处空地,对建筑垃圾进行集中回收,统一清理。去年10月份已进行过一次清理;现建筑垃圾用黑纱全部覆盖,已进行第二次公开招标,近日开始清理。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已督促济水街道限期整改,对已倾倒的建筑垃圾全部清理并封场。下一步,我市将对垃圾堆放问题进行严格监管,督促各责任主体加大整治力度,实行规范化、长效化、常态化管理,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问责情况:无。

二、济源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20081

反映情况:对济源钢铁和豫港焦化2家企业的检查回复监测结果数据不满意。

调查核实情况:623日,我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市环保局多次接到对2家企业废气和噪声污染问题的投诉,经过现场检查和监测后均对其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了客观回复。在问题查办中,市环保局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办事,对检查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责成企业限期整改;企业有污染物排放问题,但不存在监测数据造假问题。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2家企业均已制定整改方案,并已开始整改。下一步,我市将对企业实施最严格的环境监管,明确企业污染防治网格监管责任人,对执法检查发现的违法排污行为,依法处罚,从严追究责任。

问责情况:无。

三、济源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20087*

反映情况:济源市万军食品厂里面存在“厂中厂”,全部是“散乱污”企业,夜间噪音大,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624日—28日,我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万军食品厂里的“厂中厂”分别是,袁晓阳铝锭加工点和王斐斐塑料破碎加工点。其中,万军食品厂原来租用济源市振兴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的厂房进行生产,已于2017530日取缔到位。现场检查发现,袁晓阳铝锭加工点堆存的烟道灰及铝渣有难闻气味,且其在安装机器设备、运输原料、利用叉车装卸吨包袋时产生噪声污染。经认定,袁晓阳铝锭加工点和王斐斐塑料破碎加工点系“散乱污”企业。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环保局对袁晓阳铝锭加工点和王斐斐塑料破碎加工点未批先建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市工商局对为无照经营提供场所的济源市振兴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立案查处。截止6月28日,王斐斐塑料破碎加工点已拆除,袁晓阳铝锭加工点的球磨机、上料仓、传输皮带设备正在拆除,原料正在清理。

下一步,我市将举一反三开展闲置厂房、空院大排查,进一步压实网格监管责任,对发现的“散乱污”企业实行一案三查,形成依法打击的高压态势,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保障群众环境权益。

问责情况:玉泉街道对未及时上报处理“散乱污”企业的责任人(经济办副主任葛阳和东郭路居委会支部书记王祥太),已做出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的处理决定

四、济源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30019

反映情况:豫光锌业每天晚上不定时二氧化硫红色预警超标,存在大气污染问题。

调查核实情况:624日—28日,我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58-626日期间,豫光锌业厂区及周边4个微型站点的二氧化硫监测时均值多次异常升高,市环保局排查后发现,原因系豫光锌业厂区约1.5公里的4座铝矾土窑违法生产所致,对该铝矾土窑关闭取缔后,情况明显好转。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我市又新增5处微型站点位,追根溯源开展区域排查,同时抓好环境信息公开,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查清污染来源,对违法排污行为从快从严从重查处,持续改善区域空气质量。

问责情况:

五、济源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220089

此件与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30015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六、济源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220091

此件与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30015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七、济源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220092

此件与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30015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