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18批1号2号3号5号6号)
发布时间:2018-06-24 | 来源: | 点击量: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1812356号)

2018624

 

一、济源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70013

反映情况:济源生活垃圾发电厂项目不存在夜间施工、扬尘和噪声污染问题。

调查核实情况:618-22日,我市对生活垃圾发电厂项目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对受理编号为D410000201806110061的举报件调查结果表明,该项目存在夜间施工、扬尘和噪声污染问题。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经与举报人沟通,其同意撤回举报,并严格按照受理编号为D410000201806110061的举报件明确的处理情况进行整改。

问责情况:无。

二、济源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70016

此件与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70013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三、济源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60115

反映情况:位于济源市汤帝南路沁城花园楼下的悦来饭店和早中晚餐饭店噪声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619日,我市对2家饭店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早中晚餐饭店已关门停业,悦来饭店正常营业。现场检查发现在悦来饭店确有一定噪声。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食药监局已就其燃气灶和抽油烟机噪声问题对该饭店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其一是采用低噪声的轴流风扇代替现有风扇;二是风扇安装位置远离与居民共用墙壁;三是灶台所接触墙壁及地面安装隔音板,降低噪声干扰,限期整改到位。

同时我市将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查餐饮行业油烟污染、污水无序排放、噪声扰民等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的环境权益。

问责情况:无。

四、济源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70022

反映情况:五龙口镇山口村有人非法采矿,违规在景区内进行度假村建设,破坏环境资源。

调查核实情况:619-22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关于非法采矿问题。五龙口镇山口村白涧河河道长940米,其中900余米河道及堤岸无人为破坏现象,其余40余米采挖痕迹是修建高速桥墩时留下的平整场地及原物料堆场。对群众举报的河段非法采砂现象,河道主管部门执法人员都及时赶到现场制止、处置,并要求进行平整。目前,该河道未造成生态环境破坏。关于违规在景区内建设度假村问题。已确认该度假山庄位于猕猴自然保护区缓冲区,未办理相关手续,目前已启动立案调查程序。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该度假山庄目前未经营,项目业主已承诺不再新增建设项目,积极配合调查处理。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执法力度,要求属地五龙口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保护河道生态环境;加强监督管理,责令违规建设的度假山庄限期进行生态修复。

五、济源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70027

反映情况:多台大型机对下冶镇陶山村和坡池村的林地、林坡进行破坏。

调查核实情况:619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下冶镇陶山村和坡池村的林地、林坡涉及国电济源苏岭风电场进场道路及风机平台的施工项目建设,因施工单位未按照合同规定路线进行施工,导致占用林地面积超出审批面积。市森林公安局已于2018514日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林业局已责令其停止违法占地行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待案件调查结束后按规定补办相关手续。同时强化林业法律法规宣传,加大林业执法检查力度,严查非法占用林地行为,严格保护林地资源安全。

问责情况:无。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