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17批2号3号4号)
发布时间:2018-06-23 | 来源:济源环保 | 点击量: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

办理结果公示(第1723号4号

2018年6月22

 

一、济源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50098

反映情况:位于承留镇小寨村的济源市捷达磨料厂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粉尘,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6月16日-20日,我市对捷达磨料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一是鄂破机封闭不严,收尘效果不好,设备有积尘;二是对原料输送皮带未进行密闭,熔炼炉加料口加装收尘管道收集效果不佳,地面有扬尘;三是产品直接加水冷却过程中的部分粉尘未处理到位。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环保局已向该企业下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对其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企业已递交整治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治要求、完成时限和责任人;设立密闭的固废堆放场地,设立标识,严格执行固废堆放要求。

下一步,我市将督促企业落实整治任务,责成承留镇明确监管责任,在未完成整改前企业不得生产。

问责情况:无。

二、济源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60035

此件与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30030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三、济源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60076

反映情况:位于济源市北海街道的义信勇裘皮有限公司的废水未经任何处理排入河流,造成水质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6月18日至21日,我市对义信勇裘皮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6月19日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生产废水、生活污水全部进入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经自动监控设施后排入上堰河。对比6月19日和21日的监测结果显示,该企业的入河水质超标。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对企业的废水超标行为,市环保局已立案立案查处。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污染防治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促进河流水质持续改善。

问责情况:无。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