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11批1号2号)
发布时间:2018-06-19 | 来源:济源环保 | 点击量: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

办理结果公示(第111号2号)

2018年6月18

 

一、济源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20012

反映情况:济源钢铁豫港焦化存在废气、噪声等环境污染问题。

调查核实情况:6月13日—15日,我市对济源钢铁豫港焦化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济源钢铁部分石灰石露天堆放,石灰竖炉排放口3#煤粉配制系统烘干废气排放口未安装废气自动监控设施东北东南厂界昼间噪声超标,噪声源主要由炼钢厂一次烟气风机和循环水冷却塔运行时产生存在隔音墙高度不够,封闭不完全等问题豫港焦化布点监测结果显示,5#小韩村点位浓度超标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环保局对济源钢铁噪声超标和物料未密闭存放立案查处,责令其明确污染源自动监控安装时间表,立即改正违法行为,限期完成物料堆场密闭和噪声超标整治;对豫港焦化厂界氨超标下达责改决定书,立案查处,责成立即制定整改方案进行治理。

针对存在问题,济源钢铁6月17日递交隔音墙整改方案,预计6月30日前完成改造;石灰石已全部覆盖到位,采取覆盖加水喷淋降尘;物料输送线预计7月底建成,投用后可实现全密闭存储和转运;高炉粉煤制备系统和石灰竖炉废气自动监控设施7月底建成联网。豫港焦化VOCs及恶臭气体限期治理工程6月底招标,9月底前可建成投运。

下一步,我市将对济源钢铁和豫港焦化实施最严格的监管,明确企业污染防治监管责任人,对所有窑炉和工艺废气污染源纳入视频监控或自动监控范围。监管企业在完成特别限值提标改造的基础上,对物料加工和输送全过程进行全封闭、全负压改造升级;提升减排能力,确保周边环境质量改善。

问责情况:无。

二、济源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20004

反映情况:国泰实业钢渣长期存放,粉尘污染,运输及倾卸产生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6月12日-15日,我市对国泰实业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钢渣堆场存在部分区域未覆盖和覆盖不到位问题正常生产和运输期间进行噪声检测,北厂界夜间噪声超排放标准。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环保局对噪声超标和物料未密闭存放立案调查,责成企业立即改正违法行为,限期完成物料堆场密闭整治。企业已递交整治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治要求、完成时限和责任人。6月15日停止夜间装卸作业,对露天物料进行严密覆盖,制定管控要求,在密闭大棚未完成建设前,不再新进原料,现有堆存物料只出不进。

下一步,我市将督促协调企业落实整治任务,责成天坛街道明确监管责任,主动化解厂群矛盾,指导企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问责情况:无。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