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济源示范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审计进点会议召开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3-03-29 09:12

3月28日,济源示范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审计进点会议在行政区会议厅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颖波,省审计组组长、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梁夏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作述职报告。

李颖波强调,经济责任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举措,是被审计单位改进工作的有利契机,扛稳扛牢政治责任,确保审计任务严格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依法依规做好审计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加强指导,提高审计质量,把发现问题、强化整改、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精准反映成绩和不足,确保审计结果可信可靠可用。要加强工作统筹,凝聚审计工作合力。被审计单位要大力配合,主动沟通协调,为审计创造良好环境,坚持边审边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梁夏对本次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正确理解认识,明确责任分工,突出审计重点,确保审计任务圆满完成。审计组要坚持依法审计,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好审计宏观调控重要工具和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的作用。要坚持客观求实,历史、辩证、全面、客观地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准确做好审计评价和责任认定,促进形成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改进作风,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有关部门要做好沟通衔接,积极支持配合,认真做好整改,切实加强监督,推动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庄建球从高扬发展主旋律,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兼顾当前和长远,发展动力持续增强;坚持优质与均衡,发展成果更加普惠;统筹发展与安全,发展底线牢牢守住;持之以恒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等五个方面作了述职。

省审计组副组长、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处处长王菡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有关要求。

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张宏义主持会议,表示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沟通、全力配合,精心组织、搞好服务,正视问题、严格整改,真正以审计改进工作、优化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委编办监督检查处副处长蒋维林,审计组全体成员,在济示范区领导出席会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