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技能培训“托起”残疾人就业梦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张佩佩 时间:2023-03-29 09:05

“我们先认识一下穴位,再了解一下功能……”3月21日,坡头镇坡头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座无虚席,济源2023年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在这里开展。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围绕“颈椎病的调理方法”主题,采用理论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掌握安全防护、按摩理疗等专业技能,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就业门路。

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学习热烈浓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促进残疾人就业,是残疾人能够有尊严生活的重要依托。如何更精准地帮助残疾人就业,让他们更有获得感?示范区残联通过走访、摸排、征求意见,结合残疾人需求和意愿,委托济源劳动就业培训中心按国家规范标准的专业技能培训课程实施颈椎、肩周炎、胸椎、腰椎、腿疼等科目培训。

实用的职业技能培训,极大增强了学员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参与这样的培训。

毛岭村村民酒拥军,因视力残疾,影响就业。“这次培训给我带来了机会。我一定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各项技能,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参加这次职业技能培训后,他深受感动。

“以前因为缺乏技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参加培训后,我看到了就业希望。”坡头村村民原春红说,她一定好好学习相关知识,学会后和家人一起创业,为更多的颈椎腰椎疾病、肩周炎患者解除病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为期5天,共35课时,26名残疾人和有培训意愿的残疾人家属参加。

“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从根本上帮助残疾人过上高质量的生活,提升更多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是我们的工作目标。”谈及今后工作思路,济源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吴金根表示,他们将持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设置保健按摩、蛋糕烘焙、电子商务、特色小吃等科目,满足残疾人实际需求,助力他们实现就业创业梦想,拓宽增收致富路。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