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会议暨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研究审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3-03-28 09:29

3月27日,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会议暨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庄建球主持会议。

张宏义、孙玉会、孔庆贺、俞益民、侯波、文军勇、罗福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济源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战略谋划、理清发展思路,统筹做好高质量发展、机构改革、干部培训、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济源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要完善制度机制、提升审计质效,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审计铁军,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发挥审计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的作用。

会议听取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汇报,指出要压实创建工作责任,抓好督导指导,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要求,查漏补缺,全面提高文明创建水平。要高标准推进,常态化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突出文明城市创建的群众性,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形成共建共治共享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政治高度,自觉扛稳扛牢主体责任,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上持续探索、总结经验、打造样本。要补齐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抓好整改提升。要强化机制保障,树立实干担当鲜明导向,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打造豫西北创新高地有关意见和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若干意见,指出要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加快打造豫西北创新高地,为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审议了示范区人大工委、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审议了市政协2023年协商工作计划、市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