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示范区领导检查春节期间保障服务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3-01-21 09:09

1月20日,腊月二十九,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等示范区领导检查社会管理、春运、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等春节期间的保障服务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要求各有关部门强化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加强社会治安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节日市场供应,确保济源人民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史秉锐、孔庆贺、俞益民、武胜伟首先来到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慰问一线执勤民警,检查节日期间社会治安指挥调度情况。史秉锐指出,一年来,公安部门从严治警、善打硬仗,为保障示范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广大公安干警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在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加强警情研判和治安防控,严厉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火车站,史秉锐了解了春运开展情况,检查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措施。史秉锐指出,春运工作责任重大,车站要在安全管理和便民服务上下功夫,为旅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做到安全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在大润发购物中心,史秉锐详细了解商品供应和物价,认真检查商场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严格做好商场、超市、市场的风险管控,把好商品的销售流通环节,确保春节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要认真落实促消费措施,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努力营造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

庄建球、张宏义、李文轩首先来到市环卫公司,看望慰问一线环卫工人,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庄建球希望环卫工人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用勤劳的双手,为净化城市、美化环境再立新功。在市消防救援支队,庄建球对一线消防救援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庄建球指出,过去一年,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牢记初心使命,在防风险、保安全、守底线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准备,随时出击,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在市人民医院急诊中心,庄建球为一线医护人员送上了新春祝福,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精准实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着力“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