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坚守为了人民 坚持就是胜利
来源:济源日报 时间:2022-12-05 09:34

在全市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自11月29日0时起,示范区在主城区和部分镇开展了集中核酸筛查,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12月4日0时起,集中核酸筛查区域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新冠疫情发生的三年来,示范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始终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有力维护了人民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取得了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的阶段性胜利,由最初的超常规疫情防控阶段逐渐转向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

疫情防控,防的是病毒。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示范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慎终如始科学严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四早”“四快”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用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广大党员干部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压实责任、履责尽责,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防“不作为”“动摇”“躺平”和“乱作为”“盲动”“走样”两种过度倾向,用真心、用温情、用坚守、用行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抗疫链条上重要的一环,都是自己健康的直接责任人。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丝毫不能疏忽大意,要防患于未然,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防疫法宝自觉转化为习惯,坚持“不扎堆、不聚餐、不聚集”,为自己守好安全防线,也为他人健康保驾护航。封控时积极配合,解封后不减责任。广大人民群众要对防控工作多一些包容理解,保持理性和科学的态度,不信谣、不传谣,争当防疫秩序的维护者和守望相助的同行者。

坚守为了人民,坚持就是胜利。全区上下坚定信心、步调一致,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一定能筑牢济源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驱散阴霾,战胜疫情。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