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微光成炬 志愿星火汇聚强大抗疫力量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史丽娜 时间:2022-12-05 09:33

“请各单位持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群众基础……”11月27日,“关于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一经发出,示范区各方力量迅速响应,上万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与。他们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任劳任怨、尽心尽力当好物资配送员、信息采集员、核酸检测员、秩序维护员、流调跟踪员、卡点“守门员”,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共同筑牢济源疫情防控屏障。

“你有需要,我便奔赴而来”

“你好,听说社区招募志愿者,我想报名参加……”家住新城花园的市民贾晨晓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世纪苑社区志愿服务队。在进行集中培训,熟练掌握相关技能并取得相关技术结业证后,她积极投入社区日常的核酸检测工作中。

近日,示范区开展集中核酸筛查,贾晨晓忙得不可开交。虽然身体不适,但是她仍坚持每天早起,全副武装后赶往指定小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既然做了志愿者,就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贾晨晓坚定地说。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像贾晨晓这样的志愿者,在济源数不胜数。他们牺牲休息时间,逆行而上,努力用真心真情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真正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我才发现他们的辛苦和不易,希望大家多一些支持和理解。”贾晨晓说。

上阵“母女兵” 并肩战疫情

在示范区疫情防控一线的队伍里,有一对母女,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是抗疫一线的最佳拍档。

吕亚委是玉泉街道北堰头居委会委员,集中核酸筛查期间,她每天早起,布置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现场秩序……

“前段时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紧缺,我就让女儿来帮忙。”在吕亚委的带动下,她的女儿杨凡成为社区的一名志愿者。

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的杨凡干得非常起劲。在核酸检测现场,杨凡负责维持秩序、扫码,吕亚委负责做核酸采样,母女俩配合默契。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结束后,母女俩挨家入户,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从相亲相爱的母女,到并肩作战的队友。看到平日里在自己面前撒娇的女儿,能在抗疫一线贡献力量,吕亚委倍感欣慰。

在抗疫一线队伍中,有“母女兵”“父子兵”“夫妻档”“全家总动员”……他们主动请缨、冲锋一线,用“小家大爱”让抗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关键时刻,“顶得上”的志愿服务队

“西轵城村有一支‘硬核’志愿服务队,每次需要他们的时候,里面的志愿者都能‘顶上去’,发挥大作用。”记者采访中,听到了群众这样的评价。

面对此次集中核酸筛查,西轵城村志愿服务队发动了100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村里的卡点值班、日常巡逻、信息采集、上门采样、物资保供等工作。“我们这边每天应检人数在11000人左右,村干部和党员实在忙不过来,多亏这些志愿者关键时刻‘顶上来’,真是帮了大忙!”说到村里的志愿服务队,西轵城村党总支委员兼村委会副主任郑小武竖起了大拇指。

疫情面前,西轵城村的志愿者身披“志愿红”,把贴心暖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他们每个人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凝聚“硬核”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

点点微光,汇聚成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在“慢下来”的城市中,守护从未停歇,志愿者们用无私无畏传递着爱与暖,散发着光与热,让这座城市在寒冬里变得更加温暖。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