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线上问诊让市民“居家无忧”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李亚楠 时间:2022-12-02 09:18

11月30日,记者从示范区多家医院获悉,为方便市民在集中核酸筛查期间就诊,各医院通过网上公布各科室电话、建立患者微信群、开启网上问诊服务等方式,让有需求的市民在家也能及时咨询相关医生。

“王医生,这种药一天吃几次,一次吃几片?”“王医生,我这是不是乳腺炎的症状?”……最近两天,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王三学的微信和电话总是响个不停。此前就诊的患者向他咨询用药,还有新患者向他求助。面对患者的问题,王三学都耐心地进行解答。

“集中核酸筛查期间,大家不方便外出,我们医院就推出了多种网上服务。对于需要复诊的患者,我们的医生会加对方的微信,并建立患者微信群,让大家在家也可以咨询。”王三学告诉记者,医院的系统里存有患者此前就医时的资料,复诊患者在线上问诊时,医生可以第一时间了解他的病史,做出准确研判。

与王三学一样,济源市中医院门诊主任刘爱萍最近两天的电话也始终处于忙线状态。不少身体不适的市民拨打她的电话咨询病情。每有患者电话打过来,她都会耐心询问对方的病情、病史,然后根据对方情况给出建议。

11月30日上午,一位患者给刘爱萍打来电话,称自己从昨天晚上就开始出现一侧腿部和胳膊发麻的情况,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刘爱萍初步判定对方属于中风症状,当即提醒他即刻来医院检查救治。“挂了电话没多久患者就来医院了,目前正在接受治疗。”刘爱萍说,电话问诊不比当面诊疗,要询问得更加细致,这样才能全面了解对方的病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集中核酸筛查前,济源市人民医院、济源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医院各科室的电话,方便市民电话咨询。各医院推出的电话问诊、线上问诊等服务在方便市民寻医问诊的同时也让市民倍感安心。“打电话咨询时,医生态度很好,很有耐心,让人觉得方便又暖心。”因为孩子身体不适拨打电话咨询医生后,市民李先生说。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