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众志成城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侯琪琳 时间:2022-11-30 09:02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涉疫地区返济人员不断增加,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防控任务艰巨繁重。面对近期在落地检和社会面筛查中发现多例散发病例且传染源头不明、行程轨迹复杂、存在较大社区传播风险的严峻形势,示范区上下要众志成城,织密“防控网”,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重在精准。只有科学分析、精准把控、细化措施,才能确保疫情防控紧而不乱、严而不漏、扎实有效。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戴口罩、“1米线”等防控措施,扎紧疫情防控篱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手抓,真正做到快检、快筛、快追、快隔,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控制疫情波及范围。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坚持适量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要保持客观清醒头脑,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动态信息,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筑安全屏障。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我们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必胜信心,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