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集中核酸筛查期间 这些业务可线上办理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高明 时间:2022-11-30 09:02

11月2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示范区集中核酸筛查期间,为切实方便群众,市民之家各窗口业务、社保相关业务、医保相关业务可以进行网上办理。

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业务科科长尚运霞告诉记者,集中核酸筛查期间,市民之家各服务窗口都有明确的咨询服务人员及咨询服务电话,可以为企业和市民提供网上办理业务咨询、申报辅导、答疑解惑等服务。可以远程网上审批的,工作人员在收到企业和群众网上申报材料后,将及时进行网上受理、审批。不能实现远程网上审批的,相关窗口工作人员将在大厅线下服务开放后,及时对企业和群众网上申报的事项进行统一办理。

“我们各服务窗口都建立了应急预案,可以为办事企业和群众开辟紧急事项线下办理‘绿色通道’。市民有需要的可以拨打行政服务中心值班电话0391-6633400咨询和办理业务。” 尚运霞说。

据了解,所有社保业务事项(含城镇企业职工养老、机关养老、城乡居民养老、失业、工伤等),可在电脑端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和“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https://ggfw.hnylbx.com),按照平台要求准备申报材料,进行网上申报和办理。市民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 “河南社保”APP、“豫事办”APP,支付宝搜索“豫事办”小程序,支付宝或微信搜索“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等方式进行业务办理。

单位及职工参保登记和信息变更、单位注销、职工停保、各类补缴业务、退休金核算等非紧急业务可以延期办理,待恢复线下办理后再按规定办理。市民在社保业务办理方面如有疑难问题和特殊情况,可以直接拨打联系电话 17329298261进行咨询。

市民可以电脑端登录“河南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手机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者支付宝、微信搜索小程序“河南医保”,按照提示和要求办理医保相关业务。

单位及职工参保登记和信息变更、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各类待遇申报、医疗机构定点申报等非紧急业务可以延期办理,待恢复线下办理后再按规定办理。市民如有疑难问题或紧急情况,可拨打电话6615656、6630527进行咨询。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