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线上线下服务 温暖千家万户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黄一冰 时间:2022-11-30 09:01

11月29日零时起,示范区在主城区和部分镇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核酸筛查。病毒无情人有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示范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为群众解决集中核酸筛查期间的急难愁盼。广大市民纷纷在微信公众号、抖音、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留言发声,表示支持、理解,愿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风雨同舟、共筑藩篱,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您好!家中是不是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是专门来给老人做核酸采样的。”29日上午,家住公安局家属院的周先生家门被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敲开。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扫码测温并进行信息登记,医护人员则一边耐心安抚老人,一边细心指导老人张开口,快速、合规地为老人采样。

周先生住在3楼,家中有两位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早在此次集中核酸筛查前,考虑到两位老人上下楼不方便,周先生就提前将家中情况告诉了社区工作人员。为确保集中核酸筛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社区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沟通协调,在此期间每天上门为两位老人进行核酸采样。

“家里两位老人都快90岁了,每次下楼我都发愁。感谢他们特意上门进行采样,真的很暖心。”对于医护人员的上门服务,周先生非常感激,在网络平台留言表示自己一定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同时,督促家人、邻里认真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集中核酸筛查期间,学生的教育问题也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为回应广大家长关切,教育部门提前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根据本校实际,科学安排线上教学课程和时长,合理安排学生作息时间。

高级中学开启线上教学后,科学安排学生每天的学习任务和时间,让学生做到“心中有数”。学校不定时抽查教师辅导情况、学生学习情况,切实发挥好督导作用。

高三学生翟志远的父母原本对线下停课表示担忧:“孩子高三了,学习时间非常宝贵,在家中学习效果肯定不如在学校集中上课好。”现在,翟志远每天早上不到6点就起床,读书、上直播课,同时,根据学校安排适时进行体育锻炼,把各项学习任务规划得井井有条。

“居家期间,学校合理设置线上课表,孩子每天学习8小时左右,老师会进行直播教学,学习效果还是很不错的。”翟志远的父母十分欣慰。

与此同时,集中核酸筛查期间,示范区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畅通物资供应渠道。围绕群众的生活物资和就医需求等,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行线上下单购物,线下无接触配送,网格化精准保供的购物模式,同时组织各村(居)、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供应基本生活物资,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米”,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活需求。

“最近工作比较忙,家里生活物资储备的不是很丰富,好在社区为我们开通这条物资供应渠道,只需手机一点,物资就能第一时间配送到家。”矿山机械厂家属院居民陈晓表示,“政府部门的贴心服务不仅让我们感到温暖,也极大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