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做好居家疫情防控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黄一冰 郜金社 时间:2022-11-28 09:59

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反弹趋势,疫情扩散风险始终存在。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做好居家疫情防控成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重要一环。那么,居家疫情防控的要点有哪些,怎样才能科学做好居家疫情防控?

做好健康监测,备足防疫物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广大市民要保持高度警惕,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居家期间可每天早、晚各测量一次体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向疫情防控部门如实报告。如需就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同时,要做好做足体温计、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储备。

保持环境清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居家时应多开窗通风,每天开窗2至3次,每次20至30分钟,尤其是室外空气质量较好、温度适宜的时候。家庭环境以常规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桌面、家具、门或窗把手等一般物体表面应保持清洁;卫生间坐便器周边、冲水按键、洗手池、水龙头等应保持清洁。在室内使用酒精时,要避免采用喷洒式消毒方式,避免两种及以上消毒剂混合使用。勤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在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家庭成员之间不共用毛巾,要勤晒衣被。

要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同时,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平台发布的疫情信息和相关安排,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保持良好心态。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