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汲取信仰之力 燃起奋斗之志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王鸿斐 时间:2022-11-25 09:20

近日,示范区党工委办公室第二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以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李哲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这一主题,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所感所得。

李哲指出,从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再到视察安阳时强调“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扬精神之旗,注重用伟大精神的力量引领推进伟大事业。红旗渠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反映的都是中华民族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伟大精神品质,都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砥砺奋进的红色基因,是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

李哲强调,要把弘扬红旗渠精神与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其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从中汲取信仰之力、燃起奋斗之志,牢记“三个务必”,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弘扬红旗渠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体现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行动中,转化为推进现代化济源建设的实际成效。要在红旗渠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的引领、鞭策、鼓舞下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实干担当、奋勇争先、锲而不舍、攻坚克难、团结奋斗、无私奉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