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夯实基层治理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刘永芳 时间:2022-11-25 09:19

11月24日,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到思礼镇调研。

李哲先后走进姬沟村、三教堂村、高庄村,实地查看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基层治理、“党群连心工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星支部”创建、特色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并走进脱贫户家中,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经济收入、生活保障等情况。

李哲指出,基层治理是社会治理的关键支撑,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抓好“党群连心工程”、“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夯实乡村产业根基,为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李哲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工作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治理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党群连心工程”桥梁作用,定期走访摸排、认真分析研判、主动化解处置,有效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围绕村庄的发展定位,促进多种门类产业持续协调发展,持续增强农村内生发展动力,不断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提高巩固拓展脱贫质量,以更积极主动的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扎实做好外地返乡学生和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闭环管理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