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示范区将“诚信教育”纳入区管干部必修课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史丽娜 张丹 时间:2022-11-25 09:15

人无信不立。为增强领导干部的诚信意识和信用观念,发挥领导干部的诚信示范作用,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把“诚信教育”作为区管干部的必修课,纳入轮训班、研修班、中青班课程。11月24日,在市委党校,41名区管干部在研修班上了一堂生动的“诚信教育”专题培训课。

此次培训邀请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财金信用办主任李保红为区管干部作“诚信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以《加强公务员诚信教育 建设诚信高效政府》为题,从社会信用体系的内涵、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诚信建设的主要内容、信用信息的披露查询、失信联合惩戒、信用主体的权益保障、信用监管、“信易+”、诚信政府建设、政府诚信与优化营商环境、公务员诚信建设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提升政务诚信的相关要求。

“诚信,需要用敬畏之心守护。”讲座结束后,来自示范区乡村振兴局的卢新科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他表示,公务人员作为人民的公仆,要以诚信为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事就要兑现,要本着“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原则,切实加强与基层群众的联系,真正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来自示范区卫健委的李昌斌表示,诚信是立身之本、谋事之基、生存之道。作为公职人员,必须具备政务诚信的政治操守,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今后他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努力为加快济源中医药人才培养步伐、推动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今年以来,示范区积极开展政务诚信建设,把诚信教育纳为公务员培训、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程,组织引导干部加强诚信学习,增强诚信意识,提升信用水平,做到“人人讲诚信、人人守信用”,打造一支诚信守信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通过公务员诚信建设带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示范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诚信和谐氛围,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打造“诚信济源”名片。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