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济源在全省率先建立“水电气暖通”共享营业厅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王鸿斐 时间:2022-11-25 09:14

“这里不仅可以缴纳电费,还可以缴纳水费、燃气费、暖气费等,市民可享受“一站式”服务办完缴费,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必须跑到各个营业厅办理了,方便多了。”11月24日,在位于天坛路的“水电气暖通”共享营业厅,市民闫月芹兴奋地说。当日,济源3家“水电气暖通”共享营业厅同时挂牌运行。这是济源在全省率先推出的又一项创新便民措施。

据了解,“水电气暖通”共享营业厅由示范区营商环境办公室牵头,整合北控水务、供电公司、中裕燃气、城市供热、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广电等8家“水电气暖通”专营服务企业资源,着力打造“公用事业综合服务平台”。

“水电气暖通”共享营业厅采用政府主导、行业协同、用户受益的“水电气暖通”联合服务新模式,推进公用数据共享,实现“一厅通办、协同办理、分类专办”等“一站式”服务新体验,进一步提升“水电气暖通”等专营服务企业为民服务的效能,让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时更省时、省力、更省心。

记者见到,“水电气暖通”共享营业厅除综合服务窗口外,还设置有共享营业厅业务二维码接口,可进行自助缴费、信息查询等。“通过接口,我可以查询到近几个月的电费、水费、燃气费等消费明细,非常明晰,有疑问的地方现场工作人员就可以解答,真是不错。”市民赵龙龙说。

“水电气暖通”共享营业厅旨在打造共享之厅、高效之厅、为民之厅、贴心之厅、满意之厅,将成为具有济源特色的营商环境新品牌。共享营业厅的上线,标志着济源示范区“水电气暖通”服务进入了数字化办理新时代,打造了更加完善的联合营业全链条服务链,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步入了为民服务的“快车道”。

“共享营业厅将群众过去需要多次、多门、多窗、多头跑动的‘水电气暖通’的缴费、查询等业务改为‘协同办理、一厅通办’,真正实现‘进一次门、办多家事’,让群众享受到数字转型带来的新服务、新体验。”示范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中联表示,下一步,将对共享营业厅赋予更多的内涵,真正实现行业数据全融合、线上线下全打通、服务场所全优化,让群众在少跑腿的同时,体验“数据多走路”的幸福感,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