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济源智慧岛建设加快推进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王鸿斐 时间:2022-11-15 09:30

记者日前从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获悉,济源智慧岛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为顺应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发展趋势,构建全要素、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的智慧岛双创载体,推动各类高端要素资源集聚,更好地支撑济源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推进智慧岛建设实施方案和支持中原龙子湖智慧岛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要求,示范区于10月初开始筹建济源智慧岛。

据了解,济源智慧岛项目依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区现有的11.18平方公里的科创城进行布局建设。

济源智慧岛一期项目包括“一谷(融创智谷)、一街(科研街)、二园(数字经济产业园和高新人才园)”功能区域。融创智谷位于西安交大济源科技园E、F、G地块,着力打造天使、风投、创投基金的集聚空间,搭建科技金融产业的撮合平台。科研街位于科教街南、高新大道北区域,着力打造初创企业、科创团队的集聚空间,搭建贯通政、金、科、产的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中原数字经济产业园和高新人才园建设,着力打造初创企业、科创人才的集聚空间。一期项目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科技创新、双创孵化、金融赋能、人才引领于一体的创新生态圈。

济源智慧岛的功能定位是“三空间二平台一示范”,即形成初创企业、科创团队的集聚空间,天使、风投、创投基金的集聚空间,科创人才的集聚空间;贯通政、金、科、产的信息共享服务平台,科技金融产业的撮合平台;科技创新政策先行先试的示范区。

据了解,2025年,济源智慧岛各类创业孵化面积将达到10万平方米,引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不少于40家,创新型企业不少于100家,各类基金和创投机构不少于5家,新申报专利500件,培育企业新建各类研发平台20家以上,争取建成国家级孵化器1家,新增省级孵化器1家,新引进创业人才2000人以上,带动就业4000人,提升“空间+孵化+基金+服务+生态”的双创全链条服务能力。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