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光明日报》采访党的二十大代表、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 以全域生态美扮靓母亲河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2-10-19 10:14

党的二十大期间,《光明日报》欢庆党的二十大特刊《代表专访》栏目采访了党的二十大代表、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关注济源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成绩。

史秉锐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全域都在黄河流域的城市,推动黄河流域济源段生态保护是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将坚定信心,以生态建设破题开路,以产城融合强基固本,以文化传承凝心聚魂,以全域生态美扮靓母亲河。

史秉锐回顾了十年来济源生态保护工作的主要举措,他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济源统筹做好南太行山水林田湖草、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小流域治理等工作,在黄河干道及主要支流沿线周边累计实施困难地造林13万亩,整治修复境内河道24.94公里,新增湿地面积124.4公顷,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9.21公顷,全域森林覆盖率达到45.28%。

史秉锐说,聚焦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济源积极推动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引导布局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谋划实施中国白银城、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园、纳米材料产业园等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加快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扩量提质,探索形成具有济源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史秉锐表示,作为愚公故里,济源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让母亲河黄河永葆生机活力。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