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绿水青山 飞阅河南》济源篇播出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王鸿斐 时间:2022-09-27 08:39

9月26日,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摄制的《绿水青山 飞阅河南》济源篇在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视频、央视频、人民日报客户端、大象新闻客户端、大象新闻新浪微博等媒体播出。

《绿水青山 飞阅河南》是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的大型航拍报道。航拍报道分18期,聚焦黄河流域治理、“四水同治”生态造林、矿山治理等河南18城的工作成效,全景式展现大美中原。

多年来,作为愚公移山精神的原发地,济源示范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森林覆盖率达45.58%,被列入国家黄河重点生态区沿黄生态带。

《绿水青山 飞阅河南》济源篇通过3分35秒的画面,聚焦王屋山风景区、黄河三峡风景区、小浪底风景区、小沟背风景区、济渎庙风景区、五龙口风景区、济源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生态经济特色镇、生态旅游示范镇、南山森林公园、蟒河公园等,将济源山水生态美景串联起来,彰显了济源示范区“全域规划、一体发展”大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昂扬态势。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