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湛文琪 时间:2022-09-22 09:21

9月21日,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深入承留镇玉皇庙村,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在玉皇庙村党群服务中心,李哲同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生产生活、脱贫户(监测户)收入、小额信贷、脱贫人口就业和人居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在已消除风险监测户原应红家中,李哲仔细查看他们的住房条件,关切询问家庭成员、经济来源、政策落实等情况;到养殖区查看养殖环境、污水处理等情况,询问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积极发展产业,持续增收致富。

李哲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主要任务,有针对性地持续加大动态监测和帮扶力度,积极落实好相关帮扶政策、惠民措施,切实解决好脱贫群众在生产生活、劳动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引导企业与农民合作社、脱贫户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提高群众参与度和产业帮扶覆盖率,增加公益岗位开发和特色农业产业奖补,积极推进扶贫小额信贷,持续做好稳岗就业和助农增收等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家庭经营性收入和务工收入,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要统筹兼顾、立足长远,切实做好重点项目推进、乡村旅游建设、监测对象风险消除、返贫致贫风险排查等各项工作,提高乡村治理效能,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更好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新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