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济源逢石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王鸿斐 商聃 时间:2022-09-22 09:20

9月19日至21日,济源逢石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召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王化中,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张宏义,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王笑非,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汉青等项目业主和设计方负责人出席会议。

济源逢石河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抽水蓄能发展规划的“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位于下冶镇逢石河区域,设计装机容量1500MW,安装6台250MW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建成后主要服务河南电网,承担电力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项目总投资约104亿元,是济源近年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将为济源今后多年的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显著增益。

与会专家和代表对逢石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进行了现场查勘,对设计单位成果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济源逢石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意见》,标志着项目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为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