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倾听走访面对面 排忧解难心连心——示范区各单位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刘永芳 时间:2022-08-16 08:49

8月15日,示范区各区直单位、开发区、镇(街道)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纷纷赴社区、农村、企业,实地调研基层治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问题,走访了解群众和企业诉求,对他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回应,并现场研究解决措施。

在金马能源公司,示范区工科委主要负责同志仔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主要问题,并走进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倾听企业诉求,回应企业关切。他们表示,通过大走访活动,能够精准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及时化解企业难题。

在济源市丰源电力有限公司,示范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生产一线,了解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情况,精准宣传助企纾困政策,指导企业规范经营、安全生产,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在滨河社区纺织厂家属院,济水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听取老旧小区改造相关问题,实地查看楼院内私搭乱建整改情况,并到群众家中倾听意见。在北街居委会星湖湾小区党员代表田玉成家中,大家通过现场交谈,详细了解群众对北街城中村改造的意见建议,及时做好群众的思想稳定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北街城中村改造。

在济源绿茵种业,示范区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与企业负责人谈心交流,详细了解蔬菜制种产业发展情况、下一步规划以及用水需求,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以便及时制定下一步支持服务蔬菜制种产业发展的措施和办法。他们还到工程一线和基层镇、村开展走访活动,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思礼镇主要负责同志紧密结合“党群连心工程”、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万人助万企”等活动,带案下访、约访、走访、回访,对群众反映的各类具体问题,现场协商解决,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能直接处理的现场处理,不能立即处理的严格按照受理程序,予以分类交办处置,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示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分包案件和重点工作,每到一处,都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他们的实际困难、生活需求等,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当天助力信访问题化解5个。

轵城镇主要负责同志认真梳理重点信访事项13个,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走访及化解事项,推进分包案件化解。他们到各自分包村矛盾点、风险点多的地方走访,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优先解决重点问题,当天走访30余个村和住宅小区,走访群众200余名,积极推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8个。

据了解,今后,示范区各单位将持续开展好大走访活动,把人民群众的诉求记在心里,干实干好惠民实事,凝聚起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的工作合力。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