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济源将诚信教育纳入干部培训必修课程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张恒 时间:2022-08-13 08:53

在济源,诚信教育已被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程。近日,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以“诚信教育”为主题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旨在增强公务员的诚信意识和信用观念,发挥公务员的诚信示范作用。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财金信用办主任李保红应邀作专题讲座,区管干部研修班和中青班9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讲座以《加强公务员诚信教育 建设诚信高效政府》为题,聚焦社会信用体系的内涵、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诚信建设的主要内容、信用信息的披露查询、失信联合惩戒、信用主体的权益保障、信用监管、“信易+”、诚信政府建设、政府诚信与优化营商环境、公务员诚信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指出,政务诚信是社会信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信用建设的基础和关键。推进社会信用建设,必须首先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失信惩戒、坚持依法行政、坚持政务公开、坚持勤政高效、坚持守信践诺,全面提升政务诚信水平。

政府公务员是专门行使行政权力、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的国家工作人员,掌握着国家和政府的行政权力和公共资源,执行着国家公务和组织机构各项行政事务。讲座提出,加强公务员诚信教育,建立一支守法守信、高效廉洁的公务员队伍,是树立政府公开、公正、诚信、清廉的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培育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关键。

据悉,示范区将把公务员诚信作为政府诚信的重要内容来抓,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印制公务员诚信手册,常态化开展公务员诚信教育,加强公务员失信惩戒,在公务员录用、调任过程中全面查询信用信息;将通过公务员诚信建设带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开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诚信和谐氛围,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打造“诚信济源”名片。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