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调研组莅济调研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高明 时间:2022-08-12 08:31

8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宋丽萍一行莅临济源,围绕“发挥河南文化旅游大省优势,加强对外宣介力度”进行专题调研。示范区政协工委主任、市政协主席谭江,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曹磊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济渎庙、南坪古村、阳台宫、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等地,对济源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济源在文物保护、乡村旅游、特色民宿、红色文化资源开发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和展现的活力。

调研组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领域。要在做好文物保护的基础上,找准文旅融合点,积极探索先进运营模式,推动文化资源转化为高品质旅游产品,让更多人感受到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济源文旅要在品牌推广宣传、文旅产品包装、特色活动筹办上下功夫,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力争孵化出文化旅游创新业态和新模式,有效接入国际国内文化旅游创新链,不断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谭江表示,济源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山水资源禀赋,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用心破解文旅事业发展碰到的难题和困境。宣传推广上要在创新营销观念、前瞻性谋划、先行先试上下功夫,用好微信、抖音、短视频、元宇宙等新媒体平台和宣传形式,开启“沉浸式”旅游新模式,推动济源文化“出圈”,真正让文物活起来、文化动起来、旅游强起来,推动文旅产业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