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加快节能减排 打造绿色低碳工业城市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郭沛良 时间:2022-08-11 09:19

8月10日,示范区召开碳中和项目合作座谈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张宏义,副市长赵会生出席会议。

会上,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博纽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莫立武介绍了相关技术。碳中和集团执行董事邸灵说明了碳回收和碳利用的合作意向。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就减排项目进行了讨论。

张宏义强调,济源工业结构偏重,减排任务较大,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努力提升企业的减排能力,对济源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具有特别重大的现实意义。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战略新兴产业的比重,打造重工业低碳示范城市。要将节能减排与污染源治理协同起来,倾听环保呼声,努力打造绿色低碳工业城市。各企业要树立节能减排的决心和信心,加强企业间深度合作,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响应国家碳中和号召,为工业企业实现节能增效做好典范。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