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国多家主流媒体聚焦济源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高明 时间:2022-08-10 08:25

今年以来,全国多家主流媒体聚焦济源,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报道济源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好风景”,充分展现了济源人民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的壮志豪情和取得的优异成绩。

1月17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CCTV-2)《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发《“稳中求进”看经济:小种子铺出致富金路子》,讲述济源积极发展蔬菜制种产业,实现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1月2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午间新闻》栏目播发《自然资源部: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加快推进》,以济源下冶镇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成效显著为例,讲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

5月1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大型特别节目《走进老区看新貌·河南篇》以“新材料产业绿色发展 老区振兴步入快车道”为题报道了济源纳米产业发展的内容,生动诠释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7月21日,《经济日报》8版刊发《盘活乡村“沉睡资产”》,专题报道济源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功能、集体资产股份权能、集体经济发展路径上大胆探索,盘活乡村“沉睡资产”。

7月22日,《光明日报》1版以《“愚公移山”新传》为题报道了愚公移山精神原发地济源的干部群众对愚公移山精神的传承与发展,讴歌了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济源干部群众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奋力建设现代化济源的壮举,歌颂了济源不同时期涌现出的一个又一个“新愚公”。

7月24日,《人民日报》1版《大国粮仓,稳产优供根基牢(年中经济观察)》报道中,以“济源市林丰家庭农场夏粮亩产1460斤”为例,体现我国夏粮生产量质齐增,“丰收答卷”成色十足,济源为稳定全国全年粮食生产贡献了力量。

8月1日,《光明日报》客户端报道了济源探索实行轻微刑事案件相对不起诉社会志愿服务考察机制,介绍了济源以志愿者服务促进社会治理、不断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的有关典型经验。

2022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在济源举办,7月30日、8月4日、8月5日、8月7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4次聚焦赛事。新华社、“学习强国”全国平台、《教育时报》等主流媒体纷纷转发点赞。

此外,《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视台各电视频道和广播频率也多次刊发播发济源在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的亮点表现,济源形象在全省更加出彩。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