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金牌服务添彩顶尖赛事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刘永芳 见习记者 郭沛良 时间:2022-08-05 08:47

2022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进入关键时刻,各参赛运动员精益求精,一路过关斩将,只为取得更大突破。赛场外,无数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同样精益求精,只为打造赛事的“金牌服务”。

为确保赛事顺利推进,本次比赛招募了40余名大学生和准大学生志愿者,为赛事保驾护航。开赛前,志愿者们通过射箭项目志愿工作的岗前培训,提前熟悉相关工作,明确工作责任,提升基础技能和服务技巧,为做好本次志愿服务工作打下基础。

赛场上,运动员们凝神静气,赛场下,志愿者有序忙碌着。记分、算分、核对、送表、换靶……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负责记分的志愿者每轮下来都要小跑到箭靶前记录运动员的比赛成绩,一场比赛下来要跑十多趟。有的志愿者还需要将运动员射出的箭支送回运动员的手中,他们在赛场来回奔波、挥洒汗水、默默服务的身影成为赛场上的别样风景。

“来之前确实没有想到会这么辛苦,但现在能够参与到这种全国性的赛事中,自己能学到很多东西,也感到非常荣幸。”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准大一新生梁智说。

射箭比赛是室外项目,志愿者常需直面炎炎烈日,但大家没有丝毫怨言,兢兢业业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严守纪律、服从安排、尽心尽力从事着每一项服务工作。他们用火热的青春书写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高度负责、认真细致的志愿服务工作,赢得了在场所有比赛选手和工作人员的认可。

“在这次比赛中,我能够向这些优秀的运动员们学习,感受到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和竞赛精神。”济源准大学生志愿者薛翔远说,这次经历让他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赛场外,还有另一批人肩负护送运动员奔赴赛场的重要使命。他们就是大巴车司机。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有11名司机负责运动员的比赛出行。每天早上六点半之前,他们就已出发前往运动员驻地。按照规定时间将运动员安全送至赛场后,稍作休息。比赛结束前半个小时,司机们提前进入车内,进行通风并将车内空调调至舒适的温度,为运动员们提供一个最舒适温馨的休息环境。

此外,司机们还特别注意车内环境卫生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清晨出车前和下午收车后,我们都会对全车进行消毒,确保车内环境卫生安全。”济源文旅集团济水源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张卫忠表示,希望能为参赛运动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这次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离不开志愿者、后勤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比赛期间他们能够充分保障运动员的方方面面,避免外界对我们的干扰,让我感到非常的舒心。”来自河南三利达队的选手李中原说。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