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示范区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孔晨 时间:2022-08-04 08:35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示范区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安排贯彻落实工作。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机关干部纷纷表示,他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立标杆、作表率,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示范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剑波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人社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加快推进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立健全人才培育机制、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着力打造“智慧人社”,通过数据共享、信息联通,实现人社业务智慧便捷办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示范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春芳表示,民政部门将秉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各项兜底保障政策落实落细,筑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推动城乡统筹共同富裕;加快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谋划推进示范区养老服务项目,推进文旅融合康养结合;深化村民自治实践,推进城乡社区治理;扎实推进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强化社会组织监管,持续推动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等,把一项项惠民利民便民政策贯彻到位、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沁园街道济河苑社区党总支书记郑辉辉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强堡垒、守好阵地,始终把群众当亲人,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就读于武汉大学的济源籍学生张家豪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将不断锤炼品格,加强专业学习,提高素质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