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准备就绪 只待开幕 2022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已具备开赛条件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刘永芳 时间:2022-07-28 08:27

“弓开玉川逐满月,箭起济源冠河山”“愚公故里论箭,济水之源印心”……7月27日,走进2022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的比赛场地沁园中学,高高悬挂着的宣传标语随风飘扬,热情迎接着全国各地参赛选手的到来。

田径场上,竞赛器材已经全部到位,部分队员正在有序进行训练。来自沁园中学初一年级的800多名学生正在进行排练,为即将到来的开幕式做准备。

“为了服务好这次比赛,我们抽调了50余名教师作为赛事志愿者,主要负责场地管理、器材保管、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沁园中学党总支书记卫强介绍,正在排练的学生们将在开幕式上带来精彩的团体操表演,展示济源青少年的精神风采。

作为全国射箭年度重要的三项单项赛事之一,2022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自落户济源起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

为做好这项赛事的筹备工作,济源专门成立了2022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组委会,设置赛事组织组、场地建设和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对外宣传组、后勤接待组、疫情防控组等6个工作组,负责赛事活动的具体实施。

按照要求,济源各相关部门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落实,密切合作,全面做好场地改造提升,着力净化美化赛场及周边环境,逐项落实住宿、用餐、活动、出行等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并制定详细的安全保卫应急预案,组建专门的管理团队、救护团队和设施维护团队,完善交通、安保、突发事件处置、安全救助等风险防范措施,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赛事活动圆满举行。

“目前,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比赛场地和设施设备均已准备到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会务接待已经全面就绪,后勤安全保障工作正有力有序进行。”2022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组委会赛事组负责人任小军表示,目前济源已经具备开赛条件,并将以一流的组织管理、一流的场地设施、一流的服务水平,让参赛人员放心参赛、安心参赛、舒心参赛。

据悉,2022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将于7月29日至8月6日举行。所有比赛均为空场比赛,不接受观众现场观看,仅在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对外播报比赛赛况。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