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商务部公示首批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认定名单 济源市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入围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郭跃军 张恒 时间:2021-09-03 08:11
  9月2日,记者从示范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局获悉,商务部日前公示首批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认定名单,其中济源市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入围。
  据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精神,为持续引导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建立东中西产业合作互济的长效对接机制,商务部积极推进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培育建设工作,并于今年4月印发了《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在地方申报和专家评审的基础上,商务部首批拟认定13家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其中,中部地区5家,西部地区6家,东北地区2家。
  济源示范区高度重视,成立了以示范区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申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商务部门牵头专班负责申报工作。此次认定的济源市国家级加工贸易产业园总面积25.52平方公里。园区有色金属、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特色鲜明;拥有33个工业门类,产业体系完善。
  近年,济源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十三五”期间,济源加工贸易进出口共完成790亿元,总量居全省第二位。济源为推动园区发展相继出台了财政支持、科技创新、人才引进、职业培训、金融土地、物流补贴等200余项优惠政策,5年累计为加贸企业兑付奖补资金超6亿元。
  园区获国家正式批准后,随着国家新支持政策的推出,示范区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引力将大大增强,外贸进出口再上新台阶,为济源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经济动能。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