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谱写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新篇章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如月 时间:2021-06-25 08:24
  首届济源白银文化节已经落下帷幕,围绕白银产业、白银文化的话题仍在持续。可以说,白银文化节不仅为济源白银产业发展带来了机遇,更激发了客商与济源牵手合作、互利共赢的热情。
  济源是中国最大的白银生产基地,年产白银3600吨。豫光金铅、万洋冶炼、金利金铅等白银生产企业技术装备全国同行业领先。雄厚的产业基础如何转化为转型发展的新动能?如何在已经实现由“论吨卖”到“论克售”的基础上,将文化内涵融入白银产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创新链,实现更进一步的价值提升?白银文化节的举办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对客商而言,白银文化节也为他们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在这里他们了解到,济源不光有产业基础,更有长远谋划——2018年,济源已经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多维布局,在全域范围内高起点规划建设中国白银城,建设标准化厂房20万余平方米,致力于打造网络孵化基地、仓储物流园、白银文化广场等白银深加工产品交易流通场所和集关键生产、首饰博览、文化创意、开发设计、会展交易等为一体的国际时尚产业园。
  有基础、有谋划,更有诚意——围绕中国白银城项目,济源还出台政策,设立重点产业发展基金,搭建供应链金融平台,聘请相关行业协会领导为招商顾问,从原材料结算、房租减免、销售奖励、品牌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
  从不认识到认识,从不了解到了解,济源扎实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客商动容更动心。有客商甚至表示,“现在就想来济源发展”。
  对济源而言,白银文化节的举办只是一个开端。正如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所说,首届济源白银文化节的举办,开启了济源白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如何以节为媒,以节会友,共谋发展,才是最终目标。济源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借势而为,坚持“团结一家亲”理念,开通深化合作“绿色通道”,高质量高水平打造“愚公故里、中国银都”品牌。
  相关部门或企业要充分利用首届济源白银文化节的成果,致力全国招商,积极联系客商洽谈合作,推动白银产业向下游延伸、向高端进军、向精深加工挺进,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让传统产业“春来发新枝”“新芽成繁叶”。要最大程度提供绿色通道,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努力创造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的好环境。要不断完善整个供应链的服务功能,从而提高企业的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持续拓展更广阔的市场空间。要把创新作为第一推动力,不断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借助直播等现代传播形式和新的销售模式,促成较大的流量获取和传播效果,实现白银产品的精准营销。
  愈开放,愈发展;愈合作,愈共赢。随着首届济源白银文化节的召开,一扇崭新的机遇之门也随之推开。以此为契机,济源将立足自身优势,配置最优资源、搭建最佳平台、提供最好政策,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与远方的客人一起谱写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新篇章。
  我们相信,有全国同行的携手、有传统文化的加持、有工匠精神的支撑,未来,济源白银产业必将从传统产业的“压舱石”成长为城市发展的“新名片”、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济源白银产业也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