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张战伟在调研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 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0-02-19 08:40

  2月18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战伟调研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严管控、促生产,安全有序组织春耕春种春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天坛绿茵农业科技示范园,张战伟走进蔬菜制种示范田,查看蔬菜制种栽培过程,了解新品种引进和中试情况,对绿茵种业一手帮助群众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指导群众做好春田管理给予充分肯定。他叮嘱绿茵种业要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作用,加强春田管理技术服务,确保群众在战胜疫情的同时又不影响收益。要创新蔬菜制种经营模式,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提高规模化、机械化水平,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让蔬菜制种产业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梨林镇南官庄村,张战伟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查看了联镇带村产业扶贫项目经营情况。该村投资150万元建成温室大棚2座和拱棚31座,在春节前种植蒜苗、芹菜,取得了较好收益。张战伟要求村干部根据村民实际情况,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组织生产,确保蔬菜大棚发挥更好效益,有力促进群众增收。

  在梨林镇富富康新农业植保专业合作社,张战伟查看了植保机械、农资供应情况,要求畅通供销渠道,加强市场监管,抓紧组织好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确保春耕生产需求,确保农户用上“放心肥”“放心药”。

  在五龙口镇西逯寨村富宝家庭农场,张战伟查看了优质小麦长势,观看了机械化田间管理作业。他鼓励农场要注重科学管理,积极推广应用新品种、新技术、新农艺,走规模化、规范化、集约化经营路子,进一步提高土地产出效益。

  张战伟在调研中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也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不误农时,积极落实好春管春种各项措施,夯实农业生产基础,确保夏粮全面丰收。要坚持严管控、促生产,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管控措施的基础上,实行精准管理、差异化管理,安全有序积极组织广大农户投入到春耕生产中。要科学谋划“三农”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

  侯波陪同调研。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