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济源首次采用远程视频连线方式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史丽娜 时间:2020-02-15 03:47

  “大家好,我是河南电视台的记者,刘局长,我想了解一下,住建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是怎样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的?”“感谢记者的提问,住建局作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行政主管部门……”

  这是2月14日晚,济源首次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疫情防控第三场专题新闻发布会上的一幕。今天的发布会相较以往颇为特别,发布会现场除了台上坐着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外,台下座位空无一人,提问的媒体记者并未来到现场,而是全部采取远程视频连线方式提问。

  “这种形式的新闻发布会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虽然大家都隔着电脑屏幕,但精神状态依旧很饱满,身着正装,依然像是在发布会现场一样,认真听、认真记、认真提问题。”参与提问环节的记者王会表示。

  由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发布人和记者安全,根据工作需要,济源首次创新采用的视频远程连线方式举行的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济源疫情现状、复工复产,以及其他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为了顺利完成这场特殊的新闻发布会,提供技术支持的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济源分公司从4天前接到任务就开始积极筹备,和省公司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多次电话、视频沟通制定可实施方案,反复试验、操演,终于在今晚将这场将近五十分钟的新闻发布会成功直播。

  “此次新闻发布会是我省疫情防控期间首次实现无记者到现场的网络远程视频新闻发布会,也是中国移动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首次与媒体进行结合的直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技术支持也是我们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新的运用形式。”济源移动政企客户部经理郭锐告诉记者。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