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石迎军在2020年示范区管委会党组第3次会议上要求 迅速行动 深入一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济源网 作者:王会 时间:2020-01-30 10:50

  1月29日,示范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长石迎军主持召开2020年示范区管委会党组第3次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行动,深入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惠民、李拴根、俞益民、侯波、李红念、翟伟栋出席会议。卫祥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相关要求,通报了济源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石迎军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管委会各党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在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百姓安康。

  石迎军要求,要加强统一领导。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济源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其办公室,统一领导、指挥济源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宣传教育、防控救治、后勤保障、督查督导、联防联控、信访稳定等7个工作组。各工作组要在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履职尽责,研究政策,制定措施,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明确工作职责。管委会各党组成员要根据各自分工,做好后勤保障、卡点关口管控等工作,再次全面排查从重点地区返济、来济人员,做好隔离、登记、体温测量等管控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措施,同时督导分包镇(街道)开展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督导各自分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坚持冲锋在前。管委会各党组成员和管委会系统各部门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干部职工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石迎军强调,要务必科学防控。强化科学防范意识,养成出门戴口罩、进门测体温的良好习惯,在做好各自工作的同时,注重自身安全防护,确保人身安全与健康。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