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取消文体活动,暂时关闭公共场馆、景区景点!济源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济源网 时间:2020-01-25 20:41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密集引发交叉感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济源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愚公剧场等公共文化场馆1月24日起暂时关闭,取消春节期间的文体活动、庙会等,关闭景区景点。

  记者了解到,1月24日,济源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纷纷发布了闭馆通知,即日起暂停对外开放,同时取消原定的手工制作等社会教育活动。愚公剧场取消了原定于1月29号到2月9日的12场演出活动,已购票的观众可于 1月31日以后办理退票手续。

  24日当天,济渎文物保护研究所也发布公告,暂停举办2020年春节济渎文化庙会活动。济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公告,古轵公园音乐喷泉、时光隧道,湨河沁园桥灯光瀑布,世纪广场音乐喷泉等自1月24日起暂停开放。

  1月25日,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公告,取消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春节期间所有文体活动;各城市书房、各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活动中心)、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行临时闭馆,开放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告。关闭所有A级景区(含文物景区),要求各景区及时告知公众,并处理好游客退订票等相关后续工作。

  另外,济源民政局取消了原定于2月2日为新人加班办理结婚登记。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近期尤其是2月14日扎堆进行结婚登记。

  济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人员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关闭公共场馆、景区景点、取消文体活动非常必要,是避免人员聚集引起交叉感染、保障广大群众和工作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有效措施。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应避免到公共场所,不组织、不参与公众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地减少病毒传播可能。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